分享文章

Share Articles

放鬆運動

經歷十餘年在自家工作室的專業經驗,也曾在診所與中醫師相互配合。見過形形色色的客人,很多人都會問,為什麼身體疲勞不堪,其實這都歸因於休息不夠,自然就無法讓機能恢復到一定程度,那麼只要休息,就一定滿足身體健康的因素嗎?當然不是,自然還包括了飲食、心理、環境、甚至種種壓力的排除,才能由各個層面、角度,成為更健康的人。重要的一環就在於運動。

 

往往人們總是認為,流大量的汗、喘大口的氣、肌肉大量的操作過後就是運動,只是過度的運作身體,其實就與耗損無異,必須要細細瞭解身體靜、動態的差異性,由和緩的動作或靜態的自我觀察,才能逐漸累積起對自己身體構造的瞭解與進步。這並非是一蹴可及的,道家修鍊法,有謂百日築基、養胎三年的階段,但是大部份人並無法作到這些地步,於是打下和緩運動的基礎,便是件很重要的功課。

 

近來網路上風行各式各樣的運動型態,甚至連呼吸法的研究法式也千變萬化,其實都不離空鬆的源頭。筋膜覆在肌肉與骨骼之上,而筋膜是不可收縮但可移轉的構造,藉由此特性,可以理解出各種和緩運動中,都是為了要讓筋膜作微量的滑移,使身體肌群保持在鬆軟但不枯澀的階段。最好的方式就是走路了,一邊走路一邊吐納,逐漸感受筋膜脹起縮下的細微覺知,也感受筋膜真實的在身體轉運的狀態,不需刻意的放鬆,就只是單純的走著,每周的次數約為三次,一次的時間大約半至一小時,有餘裕將時間拉長則更好,不過還是要視乎體力而定,不用花大錢添購多餘的器材,其實養生就是如此簡單。

 

  
特別關鍵字:
按摩,台中按摩,台中按摩推薦,中區按摩,北區按摩,北屯區按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