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文章

Share Articles

保健養生的重點

現代人口俱增,生活競爭壓力變大。所以漸漸的,物質生活滿足後,反而忘了精神上的重要。很多人常常有身體疲勞,精神不濟的現象,所以往往都尋求紓解的管道。譬如推拿按摩紓壓,或是找名醫來得到解答,這些都是常見的方向。


人體的系統,就如同一張網。網內有包含所有的生理構造,牽一髮而動全身,有時等到有疲勞或不濟的現象出現時,其實都已經累積了一段時間。大腦是人體十分重要的生理系統,除了掌管情緒、記憶、思考,等一般通知的功能外,大腦也會像人體肌肉一樣,累積張力,時間一久變得無法放鬆,往往這個時候來尋求幫助時,已經算是浩大的工程了。習慣十分重要,習慣累積的壓力,都會等同存放於身體的每個環節。若是沒有適當的排除,影響甚鉅。


回過頭來說,大腦累積的張力無法消除,身體的肌群也不可能因此獲得救贖,就算自身認為已經全身放鬆,很明顯的就是會有肌束繃在那。這就是大腦的張力過度,再回饋到身體的筋骨生理功能,時間再久,就會形成惡性循環,於是百病叢生。所以適當的排除壓力是必要的,運動的培養、心靈的洗滌、漸漸了解放鬆是有層次的,體會身體在鬆的過程是怎樣的感受,循序漸進去練習。其實人體原本就有放鬆的本能,只是在日積月累的壓力鍋中生存,大腦早已學會排除應該放鬆的訊息。


內家拳、氣功、坐禪、臥禪、誦經、禱告,這些都是必須長久的功法,時時可以在閒暇練習,功力越深、層次越高,體會越多、放鬆越深,由於這類的方式牽涉到十分精深的理論與深厚的基礎觀念,在此就不贅述。培養運動習慣、調整飲食作息(而非控制),兩者是對健康很重要的因素。


所有的醫生跟醫術皆有極限,身強體壯,自然百病不纏。即使一時生病,也因為平時鍛鍊夠深,自然也不用徨徨過日,遍尋名醫了。

 

  
特別關鍵字:
按摩,台中按摩,台中按摩推薦,中區按摩,北區按摩,北屯區按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