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文章

Share Articles

人字拖比高跟鞋傷腳 別常穿

newtalk 2010.07.29 陳怡潔/編譯報導

人字拖看起來毫無殺傷性又平易近人,是許多人的逛街良伴。但也許沒人知道,它可能比高跟鞋還要傷腳。


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每年就要花4000萬英鎊在人字拖導致的足下問題上。英國每年有超過20萬個人,因為人字拖而罹患慢性足部疾病。

 

近年來人字拖成為時尚寵兒。在明星的帶動下,許多捨高跟鞋的女性會穿著人字拖上路,以為這種平底簡便的涼拖鞋,終於可以拯救長期被高跟鞋凌虐的腳於一旦。但專家警告,對你的健康而言,也許人字拖並非正解。如果長期穿著這種鞋,可能導致小腿脛骨和關節疼痛。

 

專家說,人字拖強制改變人平常的步伐習慣。當人穿著人字拖邁步向前,會對腳的外部造成壓力,導致長期傷害。而且也可能提高跌倒的風險。跌倒不只會傷害腳踝,如果地面不平整,甚至會使手臂和手腕都骨折。穿著人字拖時,腳趾會一直蜷起以抓住鞋子,也會傷害腳趾。

 

英國足科醫師協會Mike O'Neill警告說,人字拖缺乏支力,也會導致小腿和腳內部的肌腱疼痛。如果穿不習慣,也會導致長水泡。

 

醫生說,人字拖對腳的傷害比起細跟高跟鞋毫不遜色,但人字拖會對腳造成更嚴重的傷害,因為人們對人字拖疏於戒備,常會穿著它們走遠路。


以上轉自奇摩新聞藝文版


張老師小語:

人字拖的傷害,如文內所說,由於缺乏支力的撐度,易導致足弓施力不均。而為了有更多的抓地力,足趾便形成捲曲起來的情形,常見足大趾或末兩趾骨節錯縫,進而牽扯蹠骨、踝部、脛腓骨、上至骨盆等關節與肌群。

要是穿著人字拖而運動,受力的深度與影響更為廣泛,不得不慎之。也請各位朋友要多加注意喔!謹祝各位安康順心。

  
特別關鍵字:
按摩,台中按摩,台中按摩推薦,中區按摩,北區按摩,北屯區按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