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文章

Share Articles

刮痧|刮痧推拿|台中刮痧|台中刮痧推拿

1 拉傷

肌束、韌帶撕裂情形嚴重不可用之。輕微及中度拉傷者可紓緩不適。

 

2 挫傷

瘀血已現於皮膚者不可用之。因挫傷產生之肌肉僵硬、疼痛情形可緩之。以上兩者仍需要冰敷,過度依賴刮痧,微血管破裂則會加劇。

 

3 受寒

寒氣進入體內,首先皆積於膀胱經居多,導致頭痛、暈、發冷等感冒前兆,可以刮痧去之,使其血脈活絡,但要注意保暖動作確實,包括多喝溫水、勿再二次受寒。

 

4 中暑

刮痧最為廣泛的應用,因身體無法順利調節溫度,如近日來的高溫炎熱,在豔陽與冷氣房的環境交替與水份未及補充情況下,中暑與受寒可能隨時發生。刮痧可緩解症狀,重點仍須多休息及補充水份與電解質。中暑嚴重者會導致休克,不得不慎之。

 

而刮痧器具有別,有人習慣以刮痧板,甚至有慣用者使用硬幣、茶杯等...

在刮痧前必須注意使用器具的清潔,以免產生嚴重感染,力道絕不適合過重,力道過大,產生傷口,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的事件時有所聞。所以以順為大原則,讓對方酸而不痛最重要。並非大力就會有所謂的”痧”出現,痧乃為血液循環不佳時的堆積廢棄物與毒素,藉由刮的方式讓代謝順暢。

 

而痧的顏色也代表身體不適程度上的差異,基本分為:

皮膚微紅無痧者、赤紅局部起痧者、紫黑局部起痧者

顏色越深,局部循環越有可能較差,也代表一定程度上的身體休息不夠、睡眠品質與水份補充不足。

 

而下列情節者禁止進行刮痧:

皮膚有傷口、發炎:為免讓患部更嚴重而併發感染。

糖尿病與血友病:凝血功能是最主要原因,如果貿然刮痧,成更嚴重的傷害,如瘀血不散等等。

手術後未恢復者:刮痧屬瀉之手法,手術後元氣大傷,瀉之可能引起嚴重身體不適。


最後,在個人的臨床心得中,人體有陰陽之分,若刮痧處為陽側,結束後在另一面,也就是陰側施以輕柔按摩之,反之皆然,可達到更佳的紓緩效果。


張老師工作室關心您。

  
特別關鍵字:
按摩,台中按摩,台中按摩推薦,中區按摩,北區按摩,北屯區按摩